学院新闻
2019年湖北新生家长会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79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824日下午,湖北招生组在明学楼(M楼)106教室成功举办了2019级湖北新生家长会,2019级家长、部分新生和湖北招生组成员近百人参加,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湖北招生组组长李晓玲主持。



家长会首先邀请了18级信息安全专业江昊的父亲作为老生家长发言,分享了孩子在大学一年的学习、生活的成长历程,以及作为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学会自立和成长。随后,八位学长先后分享了大学成长与感悟。其中2018级数学专业的雷俊杰、2018级信息安全专业的江昊、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庞志远三位同学,分别就未来出国、保研和创业等不同发展目标,向新生和家长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努力方向和学习经验。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刘越(保研同济大学)、2015级环境专业的吴孟涵(保研清华大学)、2015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卢俊杰考研华中科技大学)、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程专业程纯丹麦科技大学3+1目前在香港理工大学硕博连读)、201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陈齐发保研清华大学目前硕博在读)五位学长通过视频方式,分别就坚定信念保研、透过现象看本质、践行校训、做好学习生活计划、多到图书馆读书学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家长和学长经验分享之后,李晓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几点希望,首先在孩子进入大学后,需要家校密切配合,共同关心关注助力孩子们的成长;2019级同学要在学长们的身上学到成功的经验,做好大学规划和学习计划,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付诸行动,严格自律并独立自主安排好大学生活,做有家国情怀、有健康体魄、有过硬本领、有担当精神的哈工大人。

最后在“哈工大之歌”的校歌声中启动了2020年的湖北招生宣传工作。



新生报到期间李晓玲书记和招生组老师陪同部分家长和新生参观了校史博物馆。



会后,家长和新生均反响强烈。新生认为为他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家长表示有这样用心对孩子关心和帮助的学校和老师,他们非常放心,并对学校和湖北招生组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一位新生家长为了表达自己的体会和心情,把送孩子到校报到的所见、所闻、所想制作了一个图文美篇:我不想说再见——走近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美篇非常感人,当天的阅读量就超过了5000人。


 文:左国雄/图:左国雄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