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行走中华,逐梦江城”实践队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32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行走中华,逐梦江城”实践队圆满结束

 经过一周的的奔波与跋涉,逐梦江城实践队的武汉之旅也渐入尾声。在每一天的行程中队员们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721日清晨,队员们抵达江城武汉,开始对这座城市的探索。走进武汉的第一站——黄鹤楼。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22名队员登高望远,在长江之畔眺望远方,正式开始了他们的逐梦之旅!


22日上午,实践队来到了走访企业的第一站——华星光电有限公司。此后,队员们先后走访了烽火科技有限公司、光迅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每家企业都热情地带领队员参观展厅,解答队员们的问题。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队员们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史、生产规模以及研发方向。他们认真听取报告,积极提问,相互讨论,与职场前辈有效互动,尽显哈工大学子风采。

 走访期间,队员们参观了激光、红外、通讯等多个领域的前端研究成果。走进企业的产品展厅,琳琅满目的高科技展品让队员们大开眼界,更加坚定了队员们求知、探索、创新的理想和信念。



 在烽火科技有限公司,队员们就本科生就业情况、公司人才培养体系、职场能力要求等多个方面提出疑惑。在两位校友、市场部经理与资深HR的热心解答下,队员们对职场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两位校友积极分享他们的求职经历,给队员们提供了宝贵的求职经验与技巧。走访结束后,烽火市场部经理表示了对工大同学的信任,并欢迎工大同学来烽火实习。

 在武汉船舶重工公司以及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队员们了解到前端工作人员的苦累,也对始终坚守在岗位的前辈由衷地敬佩。这两所企业始终秉持为国家服务的理念,让同样秉承家国情怀的工大学子备受鼓舞。他们将以前辈为榜样,实现人生价值,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虽然每天都在高温中奔波于各个企业间,虽然行走的过程让人疲惫不堪,但是正是经历了酷暑与劳累,得到的成果才显得更为珍贵!队员们认识到在大学期间培养学习能力的重要性、了解到企业对新人的培养体系、明确了更多获取信息的途径、发掘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而收获远不止这些,他们认真吸收信息,更希望把这些信息传递给身边的同学,让更多的学子对职场不再困惑,对未来不再迷茫!

 纸上得来终觉浅,经过一周的走访调研,队员们了解到一些在课本中没有的知识,有了关于职场的初体验。他们对企业有了立体深刻的认知,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至此,行走中华之旅即将告一段落,然而队员们追逐梦想的赤子之心,永远熊熊燃烧!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