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19级新生入学指导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06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201998日晚7点整,理学院于M106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学指导大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军老师,党委组织员杨薇老师,大一辅导员单小忆老师以及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及部分部门部长参与会议。


大会进行第一项,由李华军书记入学讲话。首先,李华军书记为同学们详细解释了大学生“大”字的含义,大学生就是长大了的学生,而长大则体现在学生学会自立自束,分得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作为大学生,要以学业为中心,注重效率,千方百计地学好专业知识,以量的积累,来谋求质的变化接着李华军书记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我院的前景,包括我院保研、出国、考研以及工作的前景,不仅增强了新生对自己专业的信心,而且还提高了大家学习的热情;最后李华军书记为大家讲述了奖学金、助学金等方面的情况,以便有需要的同学详细了解。

大会进行第三项,由杨薇老师为新生讲解理学院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以及大学生入党的基本流程。仔细认真地向新生梳理申请入党的要点,为有意向入党的同学指明前路。

大会进行第三项,由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为新生介绍大学的一些事项和活动。首先是团委组织部和团委办公室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团日活动和到梦空间的有关事宜,为新生合理开展班级活动提供了思路;接着是文体部发起三走启动仪式,呼吁同学们走出寝室,多锻炼,为日后的学习打下身体基础;中途,辩论队向全体新生纳新宣传,承载着学长学姐们的辉煌,期待着新鲜血液的注入。最后由生活部组织召开了“寝室长大会”,从查寝细则与寝室文化节两个方面入手,呼吁新生重视寝室文化建设,美化寝室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展现大学生风貌。

至此,19级新生入学指导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