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圆满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52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99日早晨645分,理学院大一至大四全体同学在主楼广场前整齐站队,庄重地迎接国旗,注目五星红旗在清晨的曙光中升起。

    仪式开始,国旗仪仗队捧着红旗正式地入场。他们的队列整齐划一,他们的步伐坚定有力,他们的眼神正视前方。规整、严格、刚毅,他们是国旗的最优秀的护送者。

    仪仗队将国旗送上旗杆,随即国歌响起。在这严肃而激昂、富有力量与危机感的音乐中,全体同学仰视着越来越高的五星红旗,看着红旗迎风飘扬,不禁想起中国历史上所有的光荣与屈辱。眼中、心中顿时都充斥着强烈的国家认同与民族认同感。

    少顷,崔妍同学作为代表在国旗下发言。在这一天,2019年9月9日,距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华民族的伟大领袖毛泽东逝世已43周年。我们永远感恩,这位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他穷极一生,都在为人民能够当家作主、为人民的幸福、为民族的复兴奋斗着。他就像灯塔一样,指引着中国与中国人前进。我们缅怀毛主席之时,应当牢记“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这一份鸿鹄之志。新的学期在一个个早晨中悄然开始,又于一个个夜晚悄然结束,我们应当付出十分的努力,去让时间见证我们的成长与贡献!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