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20CUPT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宣讲会的通知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235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关于举办第五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20CUPT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宣讲会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是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模式的一项全国顶级赛事,从开办至今已吸引百余所高校学生的参加与观摩,该竞赛为国家级比赛项目,是我校认定的保研加分比赛,部分招收研究生的大学和科研院所还将其作为面试研究生的参考项目。该比赛促进学生进行交流、思考并解决问题,提高了学生项目学习和研究能力,是大学期间进行难得的一次学习成长机会。为了给广大物理爱好者建立一个交流的平台,并在全校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208月的国赛,校团委、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与N518社团准备借此机会举办2020CUPT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宣讲会。

一、组织方式

本次竞赛由校团委、光电科学系、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与N518社团主办。

 

二、宣讲会

时间定为201992219:0021:00,地点M104

为对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规则及题目进行宣传说明,届时将邀请到光电科学系王新顺老师以及参加过国赛并获得国家二等奖的团队参赛队员进行经验介绍,并公布竞赛题目及规则。 到场同学均有到梦空间学时奖励。

 

三、报名阶段

预计2019922-928日,详见“第五届哈工大威海2020CUPT大学生物理学术交流群”里的通知。

报名同学请将个人信息包括学号、姓名、专业、联系方式以及其他要求发送至邮箱:2135451883@qq.com,报名模板参照群里文件及要求。

 

四、相关活动

我们会提供一些基础实验仪器工具和场地,并举办一些开题报告答辩等活动来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和比赛。详细情况请进群第五届哈工大威海2020CUPT大学生物理学术交流群”QQ639361481咨询。

五、参赛题目类型

CUPT题目是关于对生活中的有趣的物理现象进行探究或者有关发明创造的任务。

例如:

Designan instrument formeasuring current using its heating effect. What are theaccuracy, precisionand limits of the method?(设计一种利用热效应测量电流的仪器。该方法的准确度、精密度和局限性是什么?)

或者

UAstandard playing cardcan travel a very long distance provided that spin isimparted as it is thrown.Investigate the parameters that affect the distanceand the trajectory(一张标准的扑克牌只要在投掷的过程中旋转,就可以运动很长的一段距离。研究影响距离和轨迹的参数。)

有关题目信息详情请进“第五届哈工大威海2020CUPT大学生物理学术交流群”QQ群。

六、负责人联系方式

老师联系人:王新顺老师:电话:13061187887 

学生联系人:陈巍:QQ1050059040

各参赛个人请加入第五届物理学术竞赛QQ群,群号:639361481,群名:第五届哈工大威海2020CUPT大学生物理学术交流群我们会在QQ群发布竞赛题目和一系列通知。



2019922日举行的宣讲会,到场同学均到梦空间学时奖励。欢迎大家来宣讲会。

 

校团委

N518社团

光电科学系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2019919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