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八周年的学习活动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11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2019918日下午四点,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在主楼124召开了以“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纪念九一八事变八十八周年的学习活动。该会议由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贺昊阳组织,参会的是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与数学系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

会议开始后,与会同志首先观看了约30分钟的九一八事变的纪录片,纪录片为我们还原了事变经过,首先是19286月,日本关东军发起皇姑屯事件,将张作霖乘坐的列车炸毁,张作霖重伤不治身亡,日本希望借此事件造成东北出现群龙无首的局面,借机占领东北。在爱国将领张学良与日本侵华势力对抗了三年之久后,19319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发动了震惊国人的九一八事变。这些历史展现了侵华日军的狼子野心和累累恶行,讲述了日军的一步一步的阴谋的实施,同时也展现了东北爱国人士的家国情怀。

观看完纪录片后大家都深有感触,有六位同学先后谈了自己的感想,同学们谈到了日军侵占东北三省的过程与阴谋,谈到了爱国将领张学良的爱国热情以及与日本人之间的英勇抗争,谈到了中国人民的艰苦抗战换来了如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活的稳定,谈到了当代人应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忧患意识,应当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会议圆满结束。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