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学院组织收看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13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2019930日上午10时,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理学院组织在校生收看敬献花篮仪式。

 

本次活动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由同学们自行组织收看。仪式中,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无不带着肃穆与崇敬之心,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向那些为国家,为民族复兴牺牲自我的英雄们献上了花篮。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每年的930日都将是全国人民的追思和缅怀,都是国人与烈士的一次“交流”,也是站在历史的坐标上对于过去的回望和思索,更是重温国家记忆、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交汇点。尽管每年只有这一天,却是对于我们精神上的一次庄严洗礼。

观看向烈士鲜花的活动,是在不断提醒我们勿忘国耻,要时刻居安思危,虽生在和平年代但仍要时刻铭记这样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的祖国就是由无数这样的无名英雄共同建立的,所以我们绝不能轻易忘记历史,忘记我们曾经有过的伤痛,正是有了这样惨痛的经历,中华民族会才更加团结,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共同奋斗。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活在先辈们的梦中的一代,我们也应为祖国做些什么,我们更应努力学习,尽好自己作为学生的义务,将来也要努力工作,为建设祖国出一份自己的力。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