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参加迎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38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2019101日上午7时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在主楼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诚挚祝福。理学院在校师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6点半,甚至是更早的时候,已经有不少老师与同学达到了广场,随后越来越多的人前来,偌大的广场显得十分拥挤,在场人群中亦有许多校外群众前来观看升旗仪式。人们排成整齐方队,期盼着国旗升起那一庄严神圣的时刻。7时整,国旗班精神抖擞地迈着正步,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升旗手迎风振臂一挥,五星红旗舒展在天空中、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所有人向着蓝天中的红旗行注目礼。仰视着越来越高的五星红旗,看着红旗迎风飘扬,我们不禁想起中国历史上所有的光荣与屈辱,想起今日所有的奋斗与脚步,心中顿时都充斥着强烈的国家认同与民族认同感。

  


  


升旗完毕,四位师生代表来到国旗下朗诵着歌颂祖国母亲的诗《我的祖国,我骄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抑郁沉稳,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每一句话,每一个字皆流露出对祖国深沉的爱。

  


最后,六名同学为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师生共同歌唱,歌唱每一座高山,每一条河;亲爱的祖国,我们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非昔比,时代的方向趋于明朗,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人民的内心充满光明。正因如此,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团结稳定,需要艰苦奋斗,需要坚定的信仰与更多的自豪。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