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劲松】劲松书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部长换届通知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423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随着时代发展,书院在大学人才培养中的地位日益重要。哈工大(威海)校区自2015年开始,以泛在通识教育理念为指导,以书院-学院协同育人为特色,以八融合为模式,建设具有哈工大特色的学生书院,目前已经拥有丁香、雅荷、梧桐、劲松、竹贤、海棠六大书院,覆盖全部本硕博学生公寓。

劲松书院是我校继丁香、雅荷、梧桐书院之后筹建的第四个书院,致力于提升大学生国际化能力和综合素养。书院内部设有劲松讲堂、劲松学苑、劲松俱乐部等公共学习生活空间,目前已有华为俱乐部、环境保护协会、音乐爱好者协会、海阔天空俱乐部等众多社团入驻,30余位校内外书院导师,能提供给大家大量的精致通识课程和丰富多彩的书院活动。为进一步加强书院建设,建设一支高校、精干的学生干部队伍,为广大同学提供更优越的凡在知识教育平台,劲松书院决定即日起面向全校1718级学生展开主席及部长换届选举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竞选职位:

1.  主席团:正主席1名,副主席3名;

正主席面向六大部门,每个副主席分管两个部门,副主席可以选择的部门组合为:

国际能力提升中心+导师服务中心

学业及寝室文化建设中心+书院文化建设及推广中心

社团管理中心+事务管理中心

2.  部长团:

导师服务中心: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国际能力提升中心:部长1名,副部长1名;

学业及寝室文化建设中心: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书院建设及文化推广中心:部长1名,副部长1名;

社团管理中心:部长1名,副部长1名;

事务管理中心:部长1名,副部长1名;

二、部门工作

1.  主席团

(1)全面主持劲松书院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2)
定期组织开展例会,统筹和监督各部门工作;

(3)代表书院与书院指导老师开展各类书院建设指导工作;

     2.部长团

导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管理书院导师资源,在与导师沟通下,综合自己和同学的想法以及导师的条件开展活动,密切联系书院导师和学子的关系,促进导师育人作用的发挥。
国际能力提升中心:主要承担着书院有关国际文化交流的职责。与国际合作处紧密合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化活动,打造国际化能力提升平台,拓宽大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大学子。
学业及寝室文化建设中心:学业及寝室文化建设中心承担着书院联合公寓建设的重要任务。在着力为同学们打造专业学习以及外语学习的交流平台的同时,又设身处地的为同学们营造和谐、文明、健康、开放的公寓氛围,定期围绕公寓--书院开展特色活动。.
书院建设及文化推广中心:书院文化建设及推广中心是书院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依托,负责统筹安排并推进系列相关活动为书院精神的具体实施搭建平台。
书院社团管理中心:负责与入驻书院的社团沟通联系,促使社团管理制度化、正规化、系统化,支持社团活动的开展,保障书院社团健康有序的发展,社团与学子活动密切发展。

事务管理中心:劲松书院“行政部,该部门主要是为书院活动的顺利有序进行提供保障,处理书院日常行政事务,协调安排书院各项活动,并负责书院公共空间、物资的管理使用和书院财务工作。

三、竞选要求

1.  主席将在本校17级本科生中择优选择,在校级组织、院级组织或主要社团中有部长及以上的任职经历。

2.  部长将在本校18级本科生中择优选择,在校级组织、院级组织或主要社团中有干事级以上的任职经历。

3.  关心劲松书院发展,认同劲松书院建设理念,了解劲松书院文化。

4.  了解所竞选部门在过去一年中开展的工作,并有自己的独到见解。

5.  组织、协调能力强,能妥善解决各类矛盾;有良好的工作与学习的协调意识和能力;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6.  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任期一年不得中途退岗。

四、报名方式

1.竞聘人可下载并填写《第三届劲松书院管理委员会干部竞聘申请表》(附件),在20191112日前,将电子报名表发送至邮箱jssywtzx@126.com,主题为“姓名+竞聘岗位”,逾期不再受理。

2.由指导老师等对竞聘人进行审查并进行面试,择优录用.面试时间地点待定,审核无误后将发送面试通知短信至竞选人手机。

3.此次选拔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出新一届书院主任、中心主任,并将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被录者将成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劲松书院管理委员会主席(部长),任期一年,凡在任期内发现工作考核不合格者可随时解聘。

如有疑问请联系:王同学 15634388292

书院管委会干部竞聘表确定版.doc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