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文化节·劲松】第三届书院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49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三届书院文化节开幕式于1110日下午在大活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此次书院文化节以“融八方·育英才”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哈工大特色的“八融合”书院建设,为学生提供成长成才的空间。多功能厅内划分为导师互动区、社团活动区、通识课展示区、书院特色展示区等,展示近一年来书院建设成果。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哈工大副校长,校区校长徐晓飞、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以及各个书院执行院长。同时于新建、曹静华、李强、杨景舒、胡向明、肖志刚、林治刚等一大批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研究会、山东省书法进校园专家委员会的导师和200多名同学一道见证开幕,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经验、书画人生。



徐晓飞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对书院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对书院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还为书院文化节开幕赋词一首,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清平乐·贺书院文化节开幕

秋高云淡,金叶梧桐灿。凤舞荷池松海伴,画笔书情意万。

丁香文化新风,海棠故事传承。工大群贤歌颂,江山紫气升腾。



徐晓飞校长为舞狮点睛,并宣布书院文化节正式开始。



在书院特色展示区中,丁香书院、雅荷书院、劲松书院、梧桐书院、竹贤书院、海棠书院围绕各自书院特点,展示出职业培养、优雅女性塑造、国际化提升、科技创新培养、文化素养提升、家国情怀培育等各个方面特色,学校领导与校外导师一同参观展区,并参与学生互动,勉励学生充分利用好书院这一平台,努力提升人文素养,努力成长成才,不负新时代的重托。



劲松书院精心布置了劲松书屋体验区,劲松讲堂实景还原文化空间为主体区,并在里面配置图书角,照片墙,留学咨询处及丰富游戏环节,书院介绍展区设置展板并配置专人介绍,社团展区里棋人奕事、橡皮刻印等社团分别设置文化体验环节。



期间,徐晓飞校长参观了劲松书院展区中放置的埃菲尔铁塔模型以及正在组装的教堂模型,并向同学们提问有关教堂的历史问题,听到回答校长满意点头并指出书院中的各类活动都应该更加注重结合文化知识内涵。当走到观影体验展区时,校长提问书院同学是否能够自己学着写影评。而提到中西交际时,校长指出中西交际不光是语言上的交流,更要有文化上的交接融合。



此次文化节开幕式圆满完成,劲松书院在此次活动中也受益匪浅,指导老师与各个部门都有所总结,相信劲松书院会发展得更好,更成熟。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