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文化节·劲松】篆刻艺术指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41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116日下午四点半,由劲松书院大学生国际能力提升中心举办的篆刻艺术指导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动手实践的机会,将篆刻文化与国际化融合,不仅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而且开阔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并扩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让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领略不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之美。

下午两点,同学们到达寿山石博物馆,活动拉开帷幕。首先周威涛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大众篆刻的相关知识,并在刻章上画了一只小猫来为同学们现场演示有关如何构思的问题。紧接着周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刻章成品图和创作过程图,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刻章艺术。随后周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有关如何设计构思以及图形比例宽窄度。下午四点,正式进入动手体验环节,开始在橡皮章上进行自己的构思与创作。活动过程中,周老师还现场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石刻过程。下午四点半,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之中,本次刻章艺术指导活动圆满结束。


   

    此外,周老师表示希望有机会多多开展此类篆刻活动,组织同学们去往他的工作室,由内而外的感受篆刻之美。

本次篆刻艺术指导活动旨在提高书院在学生中的知名度,让更多同学了解书院文化,扩大书院在学校内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从而带领同学们更深层次领略国际化的世界。此外通过篆刻各国建筑、国旗、卡通形象等,来培养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与创造力,同时也能让同学们在富有趣味性的篆刻活动中开阔国际化视野,领略篆刻文化与多元文化交流碰撞与融合之美。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