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光电科学系本科生贺昊阳在光学著名期刊Optics Express上发表论文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516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1610202班贺昊阳同学在刘一老师指导下,提出了一种高温高压同步测量光纤传感器,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光学领域著名期刊Optics Express(中科院JCR物理2区、光学2区,IF=3.561)上,题目为Simple fiber-optic sensor for simultaneous and sensitive measurement of high pressure and high temperature based on the silica capillary tube

1610202班班主任范光华老师一直注重鼓励班级同学参与科研工作,在班主任的鼓励下,班级许多同学都加入专业老师课题组进行研究工作。在大二课程设计之后,贺昊阳同学就留在超快光子技术实验室刘一老师课题组,进行光纤传感器件的制备与研究工作。在刘一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一年的持续努力,最终顺利完成实验并发表研究成果。

在这一年的探索过程中,既有实验失败时的沮丧,也有苦苦探索后的恍然大悟,但是贺昊阳同学在老师的支持与鼓励下依然坚持不懈进行探究。每每遇到困难时,刘一老师也总能够耐心地进行指导,经常能够提出富有指导性的建议,

经过这一年的探究,贺昊阳同学收获颇多,研究探索的过程不仅帮助他巩固了课本所学知识,也培养了他对于科研的兴趣,更是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科研思维。贺昊阳同学表示,在本科阶段剩下的时间里,他会继续跟随刘一老师进行探索,进一步培养对于科研的兴趣以及提高自己的科创能力。

贺昊阳同学十分推荐同学们在本科期间进入专业老师的课题组进行研究学习,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有许多学识渊博、有责任心的优秀老师,从老师们那里可以学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同时科研离不开长期的积累与坚持,兴趣是可以培养出来的。

希望大家把握本科学习的大好时机,夯实基础,奋力拼搏,在成绩有保障的情况下积极探索,找打自己热爱的领域,不负学校与院系的期望。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