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大学物理实验关于开展“宅+实验”的通知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679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2020春,新冠肺炎打破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国内高校在疫情防控之下不得不延迟开学时间。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制定了在线MOOC资源+在线网课+虚拟仿真实验+“+实验”+QQ群答疑的教学模式。为了让学生宅家期间就可以做实验,通过自主实验锻炼学生的实验技能,拓展思维,经过2周的准备,大学物理实验的“宅+实验”部分正式上线,实验项目包括:

1

利用多普勒效应测空气中声速或运动物体的速度;

2

利用光栅衍射测光盘的光栅常数;

3

薄透镜焦距的测定;

4

利用光的夫琅禾费衍射测量头发丝直径;

5

偏振光验证马吕斯定律;

    要求宅家期间每位同学根据自己身边实验材料情况,自行选作1-2个实验项目(至少做1项),并撰写实验报告,本学期结束前提交实验报告。附件为“宅+实验项目指导及手机物理工作坊软件”。


附件:宅+实验项目指导及手机物理工作坊软件.zip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2020.4.14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