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全体师生疫情防控知识网络培训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16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近日,理学院按照疫情防控培训常态化的工作部署,组织了全院师生分层次多场次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储备和疫情防控规范流程的应知应会。

4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为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做了“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开学前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开学返校前师生员工准备、开学后师生员工日常防控要点、应急处置办法等。同时,李书记领学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重点讲解了“学生返校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培训结束后,李书记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及学院全体师生培训作出安排。同时为便于全体教职工熟知疫情防控流程和应急处置办法,学院党委为全体教职工印发了相关培训材料。

  

  

  

419日晚,通过线上腾讯课堂,理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共计700余人参加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振兴主讲,辅导员老师宋丹丹、单小忆、魏豪等参加。为缓解广大同学、家长紧张、焦虑的情绪和对校园的思念之情,讲座伊始季振兴书记首先展示了校园春天的美景和当天的校园晚景。在讲座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山东省和学校印发培训资料,并结合图示、实景照片等重点解读了《学生返校流程图》《文明就餐路线图》。为确保学习培训效果,学院以问卷星调查答题的形式,面向全体学生部署了培训作业,要求广大同学深入学习消化培训内容后,主动与家长沟通交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聚焦“如何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不断完善预案。

  

  

季振兴结合图示、实景照片为同学们解读要点

  

422下午,为了让所有教职工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流程和应急处置办法,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和光电科学系党支部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将参会人员拓展到本系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秦泗甜老师和潘玉寨老师就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培训,老师们在线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秦泗甜为数学系全体教职工做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光电科学系全体教职工在线交流学习体会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全体教师、同学和家长们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