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党建】理学院召开2020年寒假“学习强国”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37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2020429日,理学院召开2020年寒假“学习强国”总结暨表彰大会,对在校区与学院2020年“学习强国”寒假专项学习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表彰。大会采用线下召开与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的方式。参加此次表彰大会的有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以及获奖的教工代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步在线观看直播。

  

  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斗鱼直播”观看表彰大会

  

 组织员张沥丹对学院2020年寒假“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包括总体学习情况、奖项设置、获奖情况、寒假学习特点等方面。寒假学习期间,理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积极行动,学习热情高涨,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很多同志都在认真深入的学习中有收获有感悟,充分体现出来政治理论学习在提高党性修养方面的积极作用。

院长魏俊杰和党委书记李晓玲分别为荣获“学习标兵”奖和“达标”奖的同志颁发了获奖证书。

  

  

在总结表彰会上,“学习标兵”奖代表刘一、秦泗甜和“达标”奖代表陈天睿、张晶四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

党员刘一:“学习强国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既能及时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声音、先进思想与理念,了解国家新闻时事,又能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学习中华民族的各种先进文化知识,开拓视野与知识面。”自己在学习中有三个经验:1.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在备课与科研之余、睡前、等车等零碎时间进行学习,只要有时间随时随地都可以拿出手机学习一会;2.“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丰富,适合全家一起学习;3.“学习强国”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订阅,比如可以订阅China daily(中国日报英语版),通过学习,既可以看新闻,又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语阅读与写作水平。”

党员秦泗甜:1.“学习强国”包含了内容丰富的学习内容、系统权威的专题解读和生动的视频资料,为我们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党的先进理论、加强自身修养,提升政治素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2.与家人一起分享学习的快乐:每天都跟家人一起挑战答题,共同进步;3.方便快捷了解新闻,以前都是通过新闻联播了解新闻与国家大事,现在通过“学习强国”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国家大事。总之,现在每天的学习强国都变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都在享受“学习强国”带来的快乐。

 积极分子陈天睿:1.通过“学习强国”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员的正能量。在我计划221日返校的时候,学院领导就一直在帮我联系回校后的住宿、吃饭和口罩等事项,考虑周到、不厌其烦,包括路上遇到了困难领导都在帮我想办法。在准备网络教学期间,我所在的工数组组长姜薇老师和李文学老师一起带领大家录课,详细介绍了录课方法和录课软件的使用,还特意做了一个录课软件使用说明的视频放在了群里。正是党员们的辛苦付出,才确保了疫情可防可控,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这场战役,我们从全方位的极限压力测试中,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伟大情怀,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风采。
    
党员张晶:
新冠疫情爆发时我正在美国,没有中文电视,“学习强国”平台成了我的精神食粮,特别是通过观看每天新闻联播,关注国内时事和疫情防控动态。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我们亲眼见证了无数党员干部带头冲锋,逆行而上,竭尽全力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奋斗着,他们的事迹每天都感动着我。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在疫情面前,展现出强大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同时,通过“学习强国”推出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区,我能够及时了解最新的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这让我在归国前就清楚了疫情防控要求和程序,提前主动和学院联系,自觉严格地按照要求隔离。

  

  

 李晓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讲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举国上下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力推进。当前,我国面临着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的形势,面对这种形势,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补足精神之钙。首先,要争做学习型党员,工作和政治理论学习齐头并进,善于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作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第二,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员、积极分子的必修课,好学乐学、每天必学、常学常新,才能保持党性修养。第三,要学以致用,补齐短板,每一位党员既要做业务能手,也要做党建先锋,才能更好地践行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