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讯」校区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成绩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313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近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公布,我校区学生共获得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 WinnersF奖)3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sM奖)6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H奖)31项。这是我校区在此项赛事中首次获得特等奖提名并同时斩获3项奖项,取得了校区在该项赛事上历史性的突破。

2020年比赛期间,恰逢疫情肆虐,原计划返校参加比赛的各位队员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网络联系、无缝衔接、顺利参赛,最终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秦泗甜老师指导的数学系学生王艺璇、孙浩雯领衔的两个团队,于佳佳老师指导的计算机学院学生段岳领衔的团队喜获特等奖提名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校区领导、教务处、校团委、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老师们和队员们的辛勤付出。近年来,校区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学术科技创新比赛,重视通过比赛的竞技性来进一步夯实基础,检验学习效果。理学院高度重视数学类竞赛,数学系专门成立了数学类竞赛领导小组,由院长助理、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秦泗甜教授担任组长,指导老师们悉心指导参赛学生,付出了艰辛劳动。如秦泗甜老师从201910月份开始,坚持每周四上午在图书馆研讨间开展专题讨论班、定期分享学习材料等。在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区数学类竞赛近几年无论是获奖数量还是获奖等级都有全面地提升。

在得知竞赛结果后,王艺璇等同学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校区为他们提供的良好学习氛围和宝贵机会,感谢数学系老师的悉心教导,特别是在日常学习中规格严格的高要求打下的坚实数学基础。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是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竞赛(MCM/ICM)共设置6道题目,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参与方式为三名学生(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有来自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印度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参加,包括剑桥大学等众多高校在内共计20948支队伍(MCM 13749支、ICM 7199支),特等奖提名奖的获奖比例约为1.97%,一等奖获奖比例约为6.67%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