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 ——理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42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2020716日上午10:00,理学院党委在主楼124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专题学习会,邀请校区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张领做《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题报告,学院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组织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主持。

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张领老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党要管党”走向“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概念,强调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第二部分讲解了巡视巡察相关内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工信部党组巡视工作暂行办法》、《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第三部分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四个方面对高校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为基层党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提供了指导和方法。

与会老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在党委前置把关方面,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治党要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对于党员领导人员来说,首先要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在所分管的工作中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于教师个人来说,要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突破及格线。在课程思政方面,要善于挖掘每一门课程的思政元素,引导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方面,不断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宣传工作,发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主渠道作用。

党委书记李晓玲在总结中讲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责任重大,作为人才培养高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直面问题不回避,推动工作促发展。学院党委接下来要认真对照学习培训内容,深刻分析梳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并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工作逐项落实落细。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