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哈工大(威海)历史上的七月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23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7月4日1986年

    航天工业部发文批准在威海建立“哈工大人才培训和开发中心”,拨款120万元以人才培训为切入点,威海分校开始了早期办学。


7月4日(2008年




哈工大(威海)电子工程研究所揭牌,刘永坦院士担任名誉所长。在刘院士的带领下,该团对研究成果2014年获工信部国防特等奖,201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1月,刘永坦院士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7月9日(2004年)






为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2004年7月9日,威海校区举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动员大会。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建指导方针下,校区坚持教学评估与教学改革同步进行,2006年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


7月11日2012年


经济管理学院2001届本科毕业生宋森华与学校签订个人捐赠协议,三年内捐赠20万元,用于资助经济管理学院特困生学费生活费及区域经济研究所的科研经费多年来,宋森华校友持续支持学校的发展,目前已捐款近300万元,并设立了泽世“立德树人”奖教金和“德才兼备”奖学金。 


 2017年11月10日,泽世“德才兼备”奖学金颁奖大会现场


7月29日1987年



中顾委委员、哈工大老校长李昌来威海考察,对学校在威海办学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亲笔写信给哈工大党委报航天工业部及国家教委,争取国家支持,各方合作,在山东省威海市创办哈工大威海分校。此后,李昌老校长一直关心威海校区的发展,1996年10月12日,哈工大汽车工程学院搬迁至威海办学,李昌老校长亲自为汽车工程学院揭牌。  

 

·哈工大博物馆(威海)、哈工大(威海)新闻中心·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