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理学院“学理”社会实践团招募通知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624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勤实践、长才干、做贡献,锤炼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青年品格,特组织“学理”社会实践团,具体通知如下;

一、  实践主题

激荡青春思凌云,翘首学理志兴邦

二、  实践内容

1.理论普及宣讲

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为重点,结合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访谈实录,提炼关键字、高频词,采取多种方式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为哈尔滨工业大学贺信内容,学出贺信的系统性,学出对哈工大新百年历程的信心和决心,并通过资料查询、各种类型采访等方式,寻访哈工大各个领域的,通过哈工大印象最深的一门课、一本书、一个故事等,探寻哈工大人成长成才规律,激励更多学生铭记责任,励志成才。

2.公益行动

在疫情低风险地区,发挥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组织大学生团队面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教育精准扶贫关爱活动,通过社会实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3.美丽中国

实践团深入到农村基层、县域城镇和城市社区,重点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开展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垃圾处理、资源开发、环保知识普及、自然灾害预防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科普知识宣讲、社会调查研究、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参与环境治理体系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三、实践队员的责任和义务

1、积极宣传和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在实践中遵守团队章程,有团队合作意识,听从带队教师安排,严格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3、按照要求完成所属实践团队分配的工作任务;

4、精心准备,向社会全面展示我校学生风采;

5、完成活动资料整理及相关工作;

6、要有契约精神,通过后原则不可以中途退出。

  有意向的同学请加群892734514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