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87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916日,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分别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聆听了微党课《中国梦 工大梦 育才梦》。学院党外教职工一同参加了主题学习。

2020年上半年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的“我来讲党课”活动中,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秦泗甜老师讲授的微党课——《中国梦 工大梦 育才梦》脱颖而出,深受关注广受好评,一举获得二等奖。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秦老师分别到两个教工支部作微党课报告。他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到打造大国重器、培养杰出人才的哈工大梦,再到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育才梦,结合自己在哈工大求学、成长的经历,激励全体教师砥砺奋进,用育才梦,托起工大学子的家国梦。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数学系教工党支部,系副主任李文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4.9.9),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聚焦怎样成为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广大教师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努力,才能把学生带好、教好,才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即将退休的老教师,理学院党委委员、数学系金承日老师回顾了自己从1983年执教开始所经历的36个教师节的感受,以及三十多年来扎根三尺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自豪感,分享了向王克老师学习的体会,表示将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守好立德树人主阵地。数学系青年教师陈天睿聚焦“关注孩子们对专业知识、对生活以及对未来的迷茫进行针对性引导”的经验,就班主任和专业课老师更好的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做好开导引导、传递正确价值观等谈了体会。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光电科学系党支部,光电科学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潘玉寨在领学时强调,要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对“培养什么人”、 “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认识水平,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院副院长、光电科学系主任董全力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教学经验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本职创先争优;要认真做好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要注重加强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家国情怀的培养。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振兴聚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总要求,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教师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巨大示范作用,强调每一位教师应当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行,发挥正向引导作用,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光电科学系副主任王新顺从教学管理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强调广大教师只有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政教育、提高政治素养,才能更好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老教师代表孙正和、张晶等也都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在参加数学系党支部讨论时强调,理学院在学校的人才培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支撑作用,我们要传承好师德楷模王克老师的精神,像王老师那样做好人、做好老师、做好学问。针对正处在爬坡过坎阶段的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李晓玲书记鼓励他们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勇气和担当,虚心学习,耐心请教,砥砺奋进,认真备好每一堂课,讲好每一堂课,迅速成长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