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风采】贺昊阳:不懈发光 科技报国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6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贺昊阳,男,中共党员,出生于河南省三门峡市,20169月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贺昊阳同学以综合学分绩专业第3、平均学分绩专业第6的成绩成功获得保研资格,有26门必修课成绩位于90分以上,多门课程成绩位列专业前茅。大学期间还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人民奖学金、哈工大优秀学生、哈工大优秀团员称号,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等科技创新奖励。

 

练功夫,四载耕耘磨一剑。贺昊阳坚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24门专业课达到90分以上,获国家奖学金等38项奖励,获得校本部、复旦、南大、西交大、北理工等多所985重点院校推免资格。

谋创新,道路崎岖不言弃。他积极参加科创竞赛,共斩获海洋航行器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等8项国家、省、校级奖项。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光纤同步传感技术,最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光学JCR一区发表高水平论文一篇,该论文刷新光电系记录,为光电科学本科生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最高档次论文。

讲奉献,身先士卒排头兵。他大学四年始终乐于奉献坚守如一,长期担任校学代会、劲松书院、院会主要学生干部。他敢想敢干,在担任党支部书记,打造基层战斗堡垒;在校学代会期间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学生代表提案整理反馈、跟踪落实工作,牵头组织学生代表大会、韩国文化交流会、保研经验交流会等大型活动20余次。他捐献奖学金用于院系建设,获评理学院和谐者;带队赴四川社会实践,获评校级优秀个人。英创会期间,他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参会专家,展现工大学子良好风采。

敢担当,愿以此身长报国。习总书记曾指出:要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未来他将跟随长江学者黄玲玲教授,投身超表面与光刻技术研究这一关键领域,为破解我国高端芯片困境尽绵薄之力。这份担当,既是他向马祖光院士的学习,也是对哈工大百年精神的传承。

立大志者方能成大器,小荷才露尖尖角,追求卓越在路上。他坚信,顽强拼搏、不懈发光的人生最精彩;站在新百年世界一流的新起点上,我辈惟有更自强,方能扛起追求卓越的家国荣光。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