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风采】徐亨磊:绘人生几何 解报国方程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92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徐亨磊,男,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中共党员。取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派遣至英国斯特莱德大学攻读统计学博士。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国家二等奖和三等奖,创青春挑战杯铜奖,山东省大学物理竞赛一等奖。以第一学生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于SCI应用数学领域顶级期刊上。连续五学期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两次被评为五星级志愿者并受到优秀志愿者金奖的表彰。曾获得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部标兵、两次理学院和谐者等荣誉。

 

徐亨磊出身在武夷山腹地的农村,家境贫寒,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哈工大。他在入学时希望以后能找个薪资高待遇好的工作,但是当看到中兴华为这些民族企业被美国制裁的时候,他决定放弃原本的计划,全身心投入数学基础研究,为祖国在尖端科技不再受制于人而奋斗。

徐亨磊深刻明白为国奉献、从事数学研究,一定要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他认真学习,不骄不躁,对待每一门科目都用百分之一百的专注,总是系里最早一个到达上课教室的人,总是图书馆中最后一个离开自习桌的人。努力终有回报,他40门课程在90分以上,连续七学期成绩名列前茅,获得过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一等人民奖学金和格凌助学金。

徐亨磊的目标不只是学好专业知识,热爱创新的他大一便推荐到了李文学老师的课题组,认真学习随机微分方程和动力学系统的知识。他忍耐着小学期和暑假的酷热,留校进行理论模拟和论文撰写。他的论文发表于SCI应用数学领域顶级期刊上。他还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国家二、三等奖,山东省大学物理竞赛一等奖和创青春挑战赛铜奖。

徐亨磊清楚一个人好不是真的好,只有整个集体团结上进才能发挥更大力量。他担任了四年寝室长,努力促进寝室的学习科研氛围,寝室平均学分绩达87.1分,获得过10余项学科竞赛成绩,发表了3篇学术论文,获得学校十佳学习型寝室、理学院学习型寝室和奉献之星寝室的称号。他担任了三年的班长团支书,为班级工作尽心尽力,开展20余次丰富的团日活动,定期组织考前自习和答疑,增强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和学习热情。为班级取得过优良学风班、优秀团支部、社会实践评比校级一等奖等荣誉。他还主动请缨担任数学系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立足支部建设,严肃党员纪律,开展特色支部活动,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从山区走出来的孩子,徐亨磊始终心怀感恩,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回报社会。他2次深入乌蒙山腹地支教,累计为贫困学子筹款20万元,参与筹划了织梦之旅梦想启蒙计划,将15名贵州的孩子带到威海、带到哈工大,给同样留守山区的娃娃点燃希望火种。他组织各种类型的公益活动,超2000人参与,个人志愿时长达341小时,获得过优秀志愿者金奖、2017五星级志愿者、2018五星志愿者的荣誉称号。他积极响应无偿献血的号召,进行过4次无偿献血和1次血小板捐献,并且利用自己的献血证为一名处在生命关头,急需供血的奶奶渡过难关,两度获得省级爱心大学生的表彰。

徐亨磊知晓实践出真知,只有融入社会才能明白未来的方向。他参加了东软的跨界精英计划,自学多种计算机语言,为团队攻克算法难关,赢得技术主管的高度认可。他参加了数往职来实践队,采访数学系的优秀毕业学生,回校向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介绍数学系学生未来会从事的工作和必需的职业技能。他连续五学期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在面临着保研还是申请全奖留学的抉择时,徐亨磊勇敢地选了后者。他参加了香港科技大学全奖资助的科研项目,自学研究生教材,独立完成课题,以出色表现赢得预录取。他最终斩获4所名校的全奖offer,并顺利取得了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派遣至英国斯特莱德大学跟随国际知名学者毛学荣教授攻读博士学位,去求索更深的数学知识,为祖国摆脱封锁,昂首前行,永不停步。

徐亨磊说以后不管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职业,将始终铭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牢记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不论是春风得意还是失魂落魄,他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勤勤恳恳学习,踏踏实实工作,本本分分为人,殷殷切切待物。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