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64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理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于920日晚在M108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出席大会并作入党启蒙报告,组织员张沥丹,辅导员宋丹丹、魏豪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振兴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季振兴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9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对青年学子深情寄语的精神,号召大家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行动上来。学院大四优秀学长刘胤洁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致2020级新生的一封信》,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鼓励广大同学“要主动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投身于党的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季振兴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语


刘胤洁学长宣读党校致新生的一封信


李晓玲书记从“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切入,分享了总书记916日下午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陈列馆时的讲话精神,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最有理由自信”“许党报国是哈工大人不变的底色”“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成长为更好的自己4个方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了专题报告。她最后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作为哈工大新百年的首批学生,要在最美的青春年华,树立高远的人生理想和信仰,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把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自己的青春选择,把许党报国作为一生的政治追求。”


李晓玲书记做入党启蒙讲座


在报告的最后还播放了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中优秀党员代表、校十佳大学生——数学系学生党支部前任书记徐亨磊和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前任书记贺昊阳的入党启蒙寄语视频。在熟悉的《哈工大之歌》旋律中,他们以自己的党员经历为例,阐释了理想、奋斗和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之间的关系,勉励师弟师妹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自强之我圆为国奋斗的青春之梦、做敢于担当的时代弄潮儿”。

组织员张沥丹老师为新生讲解了如何书写入党申请书,并激励同学们要主动了解,积极学习,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走出自己丰富而充满意义的大学之路。

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李子谦同学说道:“入党启蒙教育让我学到了更多的党的理论知识,也让我对党更加地了解,极大地提高了我的思想觉悟。通过老师对党史、革命先烈以及国家制度的讲解,加强了我对党先进性的认识,坚定了我对党的拥护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刘菁菁同学表示:“丰富多彩内容让人受益匪浅,老师的精彩讲解更是深深地吸引着我,引领我去感受党的风采,优秀学长的独到见解和宝贵经验带动着我向党组织靠拢。入党启蒙不仅让我们更加了解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更是激励着步入哈工大的我不负韶华,不悔青春。”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