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劲松】《新时代文化建设与自我成长》顺利开讲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34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923日下午,劲松书院通识课《新时代文化建设与自我成长》顺利开课。原威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钱启民先生,结合自己丰富的经历作了精彩报告。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振兴首先介绍了钱老的简历,对钱老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同学们上课表示感谢,期望大家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提高文化素养水平,优化自我成长路径。

钱启民同志1955年出生,1972年参加工作,曾任威海日报社副总编辑、威海市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威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威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中共威海市委宣副部长兼市文联主席、市文明办主任,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2008年起担任威海市文化交流协会、威海市文化产业协会创会会长。现任威海市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钱老长期从事宣传文化工作,理论和实践均有建树。发表过大量新闻作品和工作论文,创建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威海市博物馆、威海国际印刷工业园、伊甸园艺术园区、西火塘寨乡村记忆馆,发起创办中韩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推动创建中国油画艺术原创基地。退休后积极组织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为文化服务贸易、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组织开展《中韩自贸双城记》互访摄影采风、《多彩视角》中德摄影及油画双向交流活动,创办了祖父手艺大观园文化积聚区和和齐鲁文化贸易海外韩国展示中心,以威海市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身份,受市政府委托策划、运营国际文旅博览会、国际艺术博览会等活动。

钱老首先从文化的概念谈起,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分享了对文化外延(四个文化层) 的认识,介绍了与西方文化的差异,分析了我们国家文化的历史走向,聚焦如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作了重点解读。

根据十一假期调课安排,927日晚钱启民老师就文化软实力、创意文化产业等作了讲解。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