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通知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537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The University Physics CompetitionUPC)是一项面对全世界大学本科生开展的物理学术国际性比赛。该竞赛比赛要求学生以最多三人一组团队合作的形式利用基础物理原理来进行物理建模,分析实际物理场景。2020年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定于2020116118举行。

一、主办单位: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组委会。

二、竞赛内容:工程或天文等物理问题的设计与研究。

三、竞赛形式:从9月份开始,先采取网上注册。然后,网站公布AB两个题目,参赛小组从AB两题中任选一题,并在48小时内根据竞赛题目写一篇论文提交到官方邮箱。

四、时间安排:91日起,接受网上注册报名,116日~118为竞赛答题时间。20211月份在竞赛网站上公布竞赛成绩。

五、奖项设置:竞赛设Gold Medal Winners,名额占总成功参赛队的1.7%左右,Silver Medal Winners 20%左右,Bronze Medal Winners 27%左右,其余为Accomplished Competitors51%左右。

六、参赛方法:竞赛前登录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网站http://www.uphysicsc.com,完成注册,和比赛日公布题目,在48小时内根据竞赛题目写一篇论文(以pdf,doc,docx,or rtf格式)提交到官方邮箱。

七、报名要求:

1.哈工大(威海)各年级在校本科生自由组队报名(每队3人);

2.有团队合作精神、较好的数学基础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对物理问题基础建模、算法设计以及模型的计算分析感兴趣;

3.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

八、竞赛指导老师及竞赛联系方式:

竞赛群:国际物理竞赛UPCHITWH群,群号:246236485

联系人:刘老师。

具体事宜,可在竞赛群交流。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