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劲松】“翰墨丹青”书画比赛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3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

书画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也是个人情感的抒发,是千锤万凿出深山的踏实功夫,也是高屋建瓴的旷世规格。百年校庆之际,秉承“笔墨传功夫,丹青显规格”的活动主题,劲松书院携手书画协会隆重举办 “翰墨丹青”书画比赛。经过评选的优秀作品可在图书馆及书院展出,让浓郁的书画文化气息氤氲工大校园。

一、    活动主题

笔墨传功夫,丹青显规格

二、    组织单位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书画协会、劲松书院

三、    日程安排

1、作品征集:1012日——1025

2、作品评选:1026日——111

3、作品展示:112日——118

四、    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五、    参赛要求

1、作品内容

旨在继承和弘扬传统国粹文化艺术,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优良品质和立志传承哈工大精神、实现中国梦的青春担当。不得展示过激词汇或寓意,否则取消比赛成绩。作品主题不限,可以一展才情,肆意挥洒。

2、比赛内容

书法(硬笔、软笔)及美术(写意、工笔),软笔作品大小为三尺斗方(55 * 50cm)或三尺全开(100*55cm);

美术(素描、油画、水彩画、板绘等)作品大小为四开(39*54 cm),板绘要求(彩色)打印;

提交作品无需装裱;

3、参赛作品为原创作品,知识产权清晰不得作弊,一经查出取消比赛资格;

4、为保证作品的质量,书法类、美术类,每类(每人)仅限上交一幅作品;创作者名字出现在作品落款中;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院系、学号、姓名

5、参与方式

转发抽奖:1012日至1025日活动期间转发相关活动说说并集赞,即可参与活动抽奖。

比赛报名:加入QQ11538575612020翰墨丹青比赛交流群), 进群之后填写报名表完成报名。作品须在1025日(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期间)前提交至新图书馆二楼前台处。

如对比赛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书法:刘同学 QQ 2441304642

绘画:王同学 QQ 1353219301

六、    评委简介

左国雄老师:图书馆综合事务办副主任,校教工书法协会会员,喜爱书法,尤擅行书;


田夫老师:劲松书院导师,中国出版者协会藏书票研究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专职画家;

田夫老师聘任仪式

左国雄老师作品

以及书画协会相关负责人。

七、    奖励

凡用心书画者即可获得日常行为分加分,获奖者加分更加优厚。获奖者将会获得精心准备的奖品与证书。

本次比赛奖项设置:

书法组:

一等奖1名,日常行为分3分,智能手环一个;

二等奖2名,日常行为分2分,无线鼠标一个;

三等奖3名,日常行为分1.5分,32G U盘一个;

优秀奖若干,日常行为分1分。

绘画组:

一等奖1名,日常行为分3分,蓝牙耳机一个;

二等奖2名,日常行为分2分,保温杯一个;

三等奖3名,日常行为分1.5分,32G U盘一个;

优秀奖若干,日常行为分1分。

欢迎各位同学加入书画协会QQ654831619(书画协会)和劲松书院活动交流群698823789(劲松系列活动),参与更多活动。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