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新生国际化教育启蒙大会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为了开拓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激发同学们的国际化交流兴趣,帮助同学们了解我校国际化相关政策,理学院于1011日晚举行了首场国际化教育启蒙大会。国际合作处处长董科老师应邀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振兴老师、辅导员魏豪老师及全体2020级同学参加。


董科老师从学生们关心的个人人生规划讲起,引导同学们确立清晰的人生目标,明确方向。他以中国大学的国际排名等详实的数据阐述了本科生走向海外、参与国际化竞争的必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处的工作职责和“一院一网,若干模式”的特色框架,针对理学院的专业特色,选取了国内外有代表性的学校和留学项目进行了介绍,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

季振兴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的情况,鼓励同学们重视人生规划,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和资源,实现学有所成、学有所优,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际处留学德国项目组负责人及学为贵教育威海留学规划讲师还分别就项目特色、简历撰写、科研准备等作了案例分析和说明。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