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根据中国数学会“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黑龙江省数学会将组织黑龙江赛区的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2.竞赛时间:

本届比赛初赛于20201128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威海校区设初赛考场)。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我校区的微积分和空间解析几何的全部内容)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2)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15%左右)。

决赛试卷分为两类:

大二学生: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常微分方程(所占总分的比例约为15%)。

大三及以上年级学生:在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新增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50%

以上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均不超出数学专业本科或理工科本科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4.报名办法:

我校区报名截止日期:20201025。请按数学专业组、非数学专业组报名,具体报名程序详见群里通知。

数学专业组报名同学请进QQ群:

  • 2020年数学竞赛专业组:1081990153

非数学专业组报名同学请进下列任意一个QQ群:

  • 1-2020数学竞赛非专业:829929838 

  • 2-2020数学竞赛非专业 1057566962

  • 3-2020数学竞赛非专业 931980616

 

进群截止时间为:20201020日,逾期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报名

本届竞赛初赛,在数学专业组,分数学专业(A类)和数学专业(B类)。限定双一流建设高校(含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的学生报考数学专业(A类)。因此,我校区数学专业学生仅能选择数学专业(A类)

5、奖项的设立:

竞赛设初赛(以省、市、自治区作为赛区,军队院校为一个独立赛区)奖与决赛奖。

初赛奖。按照数学类专业(分A类和B类)与非数学类专业的实际参赛人数分别评奖。每个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5%(其中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人数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20%30%50%)。颁发“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

决赛奖。参加全国决赛的总人数不超过600人(其中数学类、非数学类学生各300名)。参加决赛的名额分配方案不变。

初赛和决赛的获奖证书由承办单位统一印制。每份获奖证书,承办单位收取工本费5元。

8.命题、阅卷、评奖工作:

初赛和决赛的试题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组织专家命题,数学专业组按数学专业(A类)和数学专业(B类)分别命题,非数学类命题范围与往届相同。

初赛的试卷印刷、保密、阅卷、评奖工作,由各个赛区统一安排,各赛区在考试结束后,当堂密封试卷,及时送交到赛区指定的试卷评阅点集中阅卷。评奖工作由各赛区自行组织。

决赛阶段的试卷印刷、保密、评阅和评奖工作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的领导下进行。

理学院数学系

20201012

 

附件: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pdf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