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1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20201016日下午,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G203如期举行。为了更好地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高度重视,把此次比赛作为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学院四名青年教师登上讲台,在教学督导专家、教师评委面前展示了自己的教学基本功。理学院教学院长范德军教授主持大赛。

本届比赛特邀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戴伏生教授担任评委会组长,语言文学学院史光孝教授、信电学院李剑锋副教授,理学院刘文军副教授、李爱芝副教授、吴开宁副教授、姜薇副教授担任评委。每个选手准备了三个备选的教学节段,现场抽签决定参赛内容。评委根据学校评分表要求进行评分,得分总和作为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在参赛选手完成讲授环节后,评委对选手的讲课效果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扎实基本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经过对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和语言仪表等的全面考察和综合评价,推荐马强、丁德琼、田文杰三位老师代表理学院参加即将举行的全校教学基本功大赛。



四位参赛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精神状态饱满、语言清晰声音洪亮、板书工整井然有序、PPT层次分明,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展现了理学院青年教师非常端正的教学态度以及极其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也表明学院多年来坚持的对青年教师“传帮带”已然硕果累累。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晓玲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评委们的付出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对参赛老师的精彩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他们在学校的决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