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劲松】劲松影院——火星救援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金秋十月,影院送暖。1025日晚,劲松影院2020年秋季第一期电影放映活动将在九公寓二楼中厅举行。本次放映电影是斩获第七十三届美国金球奖最佳影片奖的《火星救援》。

电影《火星救援》讲述了人类实现了首次在火星上登陆,美国宇航员马克·沃特尼(马特·达蒙饰),他与其他五位宇航员遭遇巨型风暴,外太空之旅只能提前结束,他因此被误认为无法生还而被留在火星,成了太空鲁宾逊。清醒后的沃特尼发现自己远离地球家园,食物只够一个月的供应。幸好他天性幽默乐观,而且是个植物学专家,决定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等到下次火星任务的到来,虽然这一等就要四年。沃特尼精心计算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他在这颗干旱星球上的时间,开始利用自制的肥料种植土豆,对手头的所有材料物尽其用。而在地球上,公众哀悼马克的悲剧死亡后,一位眼尖的NASA技术员在监看时注意到火星表面的运动迹象,怀疑可能是马克还活着。双方重新取得联系后,火星救援任务由此启动......

这部电影一试映即获得媒体集体盛赞,其科幻的逻辑性、故事的跌宕起伏、以及马特达蒙的表演让我们在被其震撼的同时也大饱眼福,绝对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科幻好片。

本周日晚七点,劲松影院与大家相约九公寓。让我们放松疲惫的身心,共同欣赏电影《火星救援》。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