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58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为了深入学习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学院党委于近期分层次、多场次组织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率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季振兴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季振兴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总体情况、规划建议的总论、规划建议的十二个重点领域的思路和重点工作、规划建议的结尾、规划建议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与会党员纷纷发表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表示要乘势而上,胸怀大局,把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和开拓者;要坚定自信,履职尽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让党的精神、思想、布局、举措有效落实;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与时俱进,迎难而上,不断探索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举措,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金承日老师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我国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确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教师,我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尽一份力。

潘玉寨老师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十四五”规划建议正处于新的历史发展期,总书记直接领导,坚持民主,开门问策,突出了发展为了人民的鲜明理念。十二个重点领域的思路和重点工作,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面对新形势新常态提出的国内国外双循环的经济发展思路,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战略安排,强军思想和军事战略方针等,都是国家发展和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

20201125日下午,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学习。党委副书记季振兴结合生活实际,通过丰富地案例,深入浅出,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精神,强调“我们既是答卷人,又是阅卷人,国家的发展由我们来主导,国家的成就由我们来享有,我们要把这种自豪感也都激发起来,并传递给我们的学生。

王雪臣老师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我们已经切身体会到我们所处的复杂的国际环境,国外围追堵截,在如此复杂化的国内和国际环境中,我们要把握好自己的定位,乘势而上,担当实干,办好自己的事。作为高校教师,要讲好我们的课,做好我们的科研,我们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这是应对国内外风险冲击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制胜法宝。作为中共党员,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然后尽己所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刘一老师分享道,咱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这其实给了我们极大的自信,我们确实处在非常好的时代,赶上国家发展突飞猛进,这次学习给我带来很大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作为个人来说,我们接触的是年轻的学生群体,他们是未来的主力军,我们老师要将这种自信和自豪感通过课程思政传递给学生,帮助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和远大志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爱国爱党,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1126-1130日,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先后举行“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总体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精神,重点解读了规划建议的十二个重点领域的思路和重点工作。结合会议内容,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要努力学习,掌握扎实专业本领,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中。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