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恭贺新春”主题海报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鞭炮声响,带来的不只是牛气冲天崭新的一年,也带来劲松书院国际能力提升中心 “恭贺新春”主题海报制作大赛的尾声。历时一周的寻找年味比赛,在新年到来之际走入尾声。

本次活动历时7天,同学们积极参加,浏览人次8244,恭喜王旭帆同学夺得榜首。

在这场寻找年味的比赛中,有人找到了丰子恺笔下的年货无论是吃的、玩的、看的、用的,全都火红碧绿,艳紫鲜黄,亮亮堂堂,生活好像一下子点满了灯。那些年年此时都要出现的图案,一准儿全冒出来——松菊、蝙蝠、鹤鹿、铜钱、宝马、肥猪、喜鹊、聚宝盆,谁都知道它们暗示着富贵、长寿、平安、吉利、好运与兴旺。

有人则找到了林语堂曾写下的热闹气息街头屋前,到处是爆竹声,充塞着硫磺味。父亲失了他们的威严,祖父更比以前和蔼,孩子们吹口笛,带假面具,玩泥娃娃。乡下姑娘穿红戴绿,跑三四里路到邻村去看草戏……有人饿了,就煎年糕来吃,或用现成的材料下一碗面,或到厨房里偷两块冷鸡肉。

无论如何,年味其实就在你我之间,在每一位中国人心间,在全球海外华侨心间。最后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劲松书院全体师生恭祝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