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第五十三期党积极分子(理学院)培训班A1小班清明祭扫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202143日下午,细雨霏霏,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党的精神,在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委员会党校第五十三期党积极分子(理学院)培训班授课之际,党课A-1班举行社会实践活动,于威海市烈士陵园进行祭扫。A1班同学在班长的带领下前往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烈士陵园坐落于环翠园内、满山松柏之中,在淅沥的微雨之中显得格外庄重。主持人王鹏凯及班长吕成对烈士陵园及烈士事迹进行介绍,使全体学员感受到了烈士们精忠报国、诚心向党的崇高精神。在了解了烈士陵园基本情况,建筑特点与革命先烈名单之后,祭扫活动正式开始。


大家认真聆听了班长的讲话。寂静肃穆的氛围中,缓缓流淌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音,每个人脸上都是认真严肃的表情。王弸恺同学为烈士陵园相关历史做出讲解。致辞结束后,学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肃立,为长眠于墓碑之下的英灵默哀三分钟。寂静传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敬畏,鲜花诉说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默哀结束后,学员们依次为烈士献上白花,大家慢慢绕塑像行走一周,用敬佩的目光注视着一个个沉睡的英雄。在雕塑前,班长代表带领全体同学郑重宣誓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入党初心,不忘艰苦奋斗,心系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李大钊说过:“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愿我们都能铭记并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紧随党的脚步,为民族的未来努力奋斗。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