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迎新】理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18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9日

为使新生家长了解理学院在人才培养、思想教育、学业发展、毕业去向、生活保障等多方面情况,827日下午,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会线上召开。学院党书记李晓玲、副院长兼数学系主任范德军、副院长兼光电系主任董全力、党委副书记桑峰、院长助理秦泗甜、2021级辅导员单小忆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桑峰主持,190名新生家长通过网络收看。

李晓玲对全体2021级新生家长给予理学院的诚挚信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理学院的总体情况。强调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求理悟学,创新成才,建功立业的培养理念,并从师资队伍、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学生培养质量四个层面进行介绍,鼓励新生要学会学习、学会自强、学会创造,争做具有家国情怀、工大底蕴,强烈社会责任感,堪当强国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2021级新生家长与校区建立沟通机制,家校协同、守望相助,共同担负起培养人才的重任。

  范德军首先介绍了威海市的环境和文化,对哈工大和威海校区的历史和文化进行了介绍,对数学系的师资队伍、科研实力、学生榜样、培养质量、毕业去向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尤其是在教育教学理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模式建设、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

  董全力就光电专业的学科设置、培养目标、培养方式、专业发展前景、师资结构、时间教学资源、课程体系、毕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得介绍,通过形象具体的表述帮助家长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光电专业的理解。希望新生在校区培养和家长支持下,志存高远、知行合一,成长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桑峰对2021级本科新生群体进行了人才画像,并分别介绍了班主任情况,鼓励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度过“迷茫期”“过渡期”。然后就近三年学院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进行了分析,就业企业层次较高,出国和升学质量相对突出,为新生和家长描绘了充满希望的成长蓝图。并对校区的纪律守则、大学生行为规范进行了强调,对党员发展程序、奖助政策、学生组织进行了着重介绍,呼吁新生家长要注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协助学院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帮扶,共同为学生的学习成长创造良好的心理环境。鼓励同学们锤炼品行、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志存高远、追求梦想。

通过此次家长会,新生家长们对学院的培养理念、培养目标、学院特色以及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涯等各方面都有了初步了解,相信家长与学院一同携手,搭建好家校协同育人桥梁,共同为学生成长、成人、成才保驾护航。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