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04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于922日晚在M108教室举行。理学院院长魏俊杰、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副院长兼数学系主任范德军、副院长兼光电科学系主任董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桑峰、院长助理秦泗甜、组织员张沥丹、辅导员单小忆出席大会。会议由桑峰主持。



在新生见面会上,魏俊杰首先代表全体领导欢迎新生来到哈工大,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哈工大(威海)特别是理学院近些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对理学院的师资、任学生培养、科研情况作了介绍,并对新生的学习、生活、大学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期望。



在入党启蒙教育中,李晓玲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从“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人民至上情怀”“有选贤任能机制”“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六个方面,以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进行了讲解。李晓玲勉励同学们不仅要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更要学做结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把许党报国作为青春的选择,在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下,胸怀祖国,心有大我,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时代发展,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理学院历届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徐亨磊、贺昊阳、刘胤洁、刘晓宇、姚祥瑞等同学以视频的方式为新生发来寄语,他们结合自身党员经历,谈及自身对入党的认识,阐述了理想、奋斗和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之间的关系,勉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张沥丹为新生讲解了入党程序以及具体讲解了如何书写入党申请书,并激励同学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开启属于自己的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

数学系现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庄思贤分享了入党初心。他由俄语歌曲《你好,妹妹》开头,层层递进,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下乡入党的经历,号召同学们领悟总书记吃苦耐劳、一心为民的精神,勿忘初心,砥砺前行,“挑起时代重任,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走出未来的中国路”。

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与收获。王骁达同学说:“我确确实实受到了鼓励并坚定了不断改进的信念。看到那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发自肺腑的寄语,顿时觉得心潮澎湃,心中充满了为国为民的责任感。”沐璐璐同学说:“本次入党启蒙大会,不仅给予了我关于学习生活方面的思考,更点燃了我入党的激情!通过这次会议,我开始学着将两者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员精神当作大学学习的一部分,在生活中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