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张文丛为理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08日晚,理学院党委特邀副校长张文丛讲授专题党课。理学院院长魏俊杰、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以及数学系教工党支部、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李晓玲书记主持。

张文丛以“坚持四个面向、践行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人才高地、赋能经济发展”为主题,以哈工大人应积极响应党中央科技自立自强号召为中心,从“融入‘1+4+N’创新体系,助力区域双创生态优化”“发挥工大优势,打造区域人才高地”“形成哈工大模式,赋能区域产业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夯实发展新目标”四个方面,深入回答了新时代哈工大如何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做好尖端技术攻关的重大问题。我校创新创业园的建设已经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尤其是创新创业院内已形成的园内研究院和高新技术企业之间创新产品上下游关系,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功。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依托于哈工大工科强劲学科实力,借助众多精英学科团队,在吸引人才回流、孵化创新企业、支撑二次创业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做出了极佳表率,这体现了哈工大不光响应总书记号召,加紧科技创新,同时也以点带面,发挥创新辐射作用,推动研产结合。

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秦泗甜老师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通过学习深入了解了哈工大在建设创新生态环境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这些成绩彰显出哈工大威海校区的过硬学科实力,以及作为工科强校在驱动创新创业方面的巨大优势。这些成绩是全体哈工大人艰苦创业,刻苦钻研出来的,是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学生党员李玉龙和武壮表示都深深震撼于哈工大在创新创业事业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科创经历,认为作为本科生,应当努力打好科研基础,深入贯彻“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形成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自觉响应党中央号召,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以便在未来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新青年的时代重任。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