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会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350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118日下午,理学院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会,理学院团委书记魏豪,理学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个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动员令。

近日,理学院师生结合切身经历,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

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郝肖越表示,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切实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一个能够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党。现在,党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让我们将远大的理想抱负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努力学习、发掘潜能、提升自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实现价值、贡献力量。

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林泽晨谈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也要深入学习党史,将党章融会贯通,以此汲取未来不断前行的动力。请党放心,我们一定扛起时代重任,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雪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历史上的第三个《决议》。它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也就是“十个坚持”,这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未来奋斗的科学指引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大道孕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全会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未来,在学习中要将六中全会精神与“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角色、使命担当结合起来。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体现好普遍联系,拿出看家本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路!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