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22年班主任工作交流培训会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增加对班主任工作的指导,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实现全员育人的目标,78日上午,理学院在H124召开了2022年班主任工作交流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桑峰,2022级班主任杨芳舒、吴金雷、李岩、王英英,辅导员魏豪、林翰侬,2022级部分班主任助理、学业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桑峰在讲话中提到,班主任要做好新生的大学生活适应教育,做好班级建设,引导学生把校训精神和家国情怀融入到学生的成长成才过程中。班主任要与学生建立起高效的沟通方式,主动与学生交流谈话,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帮助学生做好大学成长规划,同时也要注重打造和谐的班级文化和寝室文化,培养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和优良的学风。

2022级辅导员魏豪老师按照新生班级建设时间节点的顺序,向各位班主任梳理了大一新生一年的学习生活以及班主任在其中需要做的工作,强调新生班主任要把握大一关键期,拉进与学生的距离。

会后,班主任和相应的班主任助理、学业辅导员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