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新生】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821日晚,理学院数学系、光电科学系分别在M201203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理学院副院长兼光电科学系主任董全力教授、院长助理秦泗甜教授分别为光电、数学两个专业新生做报告,理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董全力针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专业设置、研究对象、课程设置、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以及社会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解读。他以我们的日常生活为背景,提出信息与数据两个概念,与大数据专业进行对比,指出光电专业发展的多元性,并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光电专业的四个发展方向。讲解过程中,董全力也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做到有目标,有方向,有动力。

   秦泗甜首先介绍了哈工大数学专业发展历史,包括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在国内外数学界的学术地位等方面内容。他以优秀毕业生为典型案例,引出学习数学的基本方法,希望新生珍惜哈工大提供的优质平台和学习机会,努力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并从大学发展的角度出发,向新生提出要尽早规划人生,立下远大志向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踏实、努力,向自己的梦想前进。数学系大四同学王宇鹏通过短视频形式,以真实场景展现了数学对于生产生活的巨大影响力,突出了数学的实际应用性,并向新生分享了 自己在数学专业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想。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