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新生】理学院开展新生校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为了让2022级新生深入学习哈工大历史,领悟哈工大精神,激发新生对哈工大的归属感,点燃学习报国的激情,理学院于821-22日开展新生校史学习教育活动,带领187名新生到校史馆和创新创业园见学实践。

在校史馆,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宝贵的老物件、一篇篇新闻报道,帮助新生们重温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的非凡历程,以及在威海办学的峥嵘岁月。同学们对哈工大的办学历史、优良传统、杰出校友和科研成果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认知。理学院大一新生付之上同学在自己的感悟中写道:“校史学习让我深刻到哈工大艰苦奋斗的历史与担当,感受到了哈工大的历史和精神,接下来,我会珍惜在哈工大学习的时光,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不断鞭策自己,发扬爱国奉献的精神,为国家、民族作出哈工大人应有的贡献。”

在创新创业园,讲解员带领全体新生依次参观了综合展区、信息技术展区、海洋工程展区、装备制造展区、新材料展区、新能源展区、海洋环境与生物化工展区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展区。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在装备制造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展品中的高精度激光焊接头与巧克力3D打印机引起同学们的赞叹。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阅读展厅介绍、参观创新创业产品,震撼的视觉冲击让新生对科技创新产生了浓厚兴趣。

山水万程,步履不停。带着感情学校史就是带着责任学党史。校史是新生的第一本教科书,一代一代新生入学伊始接受校史学习教育,传承哈工大历经百年而生生不息的优良传统,对校史的深入思考中开启大学生活,更好地走向未来,站在新的起点上,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动力。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