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报告题目:基于分解的多目标进化计算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267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报告题目基于分解的多目标进化计算

报告时间:2022年08月2709:00-10: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会议号862-586-618

摘要:现实世界中的许多优化问题本质上具有多个相互冲突的目标。与单个优化问题不同,多目标优化问题具有决策者经常需要的一组帕累托最优解(帕累托前沿)。进化算法能够在一次运行中生成帕累托前沿的近似值,许多传统的优化方法也被开发用于处理多个目标。进化算法和传统优化方法的结合应该是下一代多目标优化求解器。分解技术在传统的多目标优化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和研究。在过去的十年中,人们投入了大量精力来构建基于分解的高效多目标进化算法(MOEA/D)。在本次演讲中,我将描述MOEA/D的主要思想和技术以及一些最新发展。我还将讨论多目标进化计算中的一些可能的研究问题。   

报告人简介:

张青富,现任香港城市大学电脑科学系讲座教授,IEEE Fellow,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特聘专家。曾获得2010年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杰出论文奖,并从2016年至2020年连续五年入选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高被引学者。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和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期刊副主编,谷歌学术被引29000余次,h指数68。其所提出的MOEA/D已成为进化多目标优化领域最常用的算法框架之一。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