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秋季“大学物理实验”开课通知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从第三周(95日)开始,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各个实验项目将陆续开课。请21级上课的学生登陆物理实验教学网查看有关通知并选课,其中,光电系学生不需要选课,请按任课教师提供的课表到指定实验室上课。登陆选课方法:登陆教学网首页(http://10.246.255.9/)后点击右侧的登陆选课21级和重修学生登录选课系统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登陆后请立即更改密码。往届大学物理实验秋季学期成绩不及格者,请务必到教务系统中申请重修,否则期末无法录入成绩。

选课前请务必先阅读物理实验教学网的
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须知和参考秋季实验流程,并在开课期间多关注实验教学网的教学通知 。为了加强和任课老师的沟通,请所有同学加入相应老师的教学群,详细请查看:2022秋大学物理实验学生入群通知。 如有疑问请拨打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电话5687415

注意事项:
 1.
绪论课仅在第三周上课,请查看
大学物理实验绪论课上课须知,然后先预约绪论课,按照自己预约的时间、节次到指定的教室上课。
 2.
实验报告纸查看
大学物理实验报告纸pdf电子版,请自行用A3纸打印。
 3.
绪论课将在第二周周末开放预约;其他实验在第三周周末开放预约。
 4.
实验课之前需要预习,教师课堂会检查预习效果,从第四周开始的部分实验将开通网上预习测试题,请关注通知与公告。
 5.
本学期计划开课实验项目如下:

第一阶段(3-9,绪论第3周,其他实验4-9)

绪论(必做)、示波器(必做)、电表改装与校准、经典动力学实验、拉伸法测杨氏模量、惠斯通电桥测电阻、密立根油滴电子电荷测定、导热系数、光敏电阻

第二阶段(10-15周)

磁阻效应、RLC电路特性(示波器)、动态磁滞回线(示波器)、液体表面张力系数、线胀系数测定、弦振动研究(示波器)、电子荷质比测定、液体粘滞系数的测定、无线电力传输、刚体转动惯量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2022.08.30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