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就业】“人工智能 就业梦想”科大讯飞携手理学院开启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59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830日晚,理学院与科大讯飞联合举办“人工智能就业梦想”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会议邀请科大讯飞华东人力总监魏中飞线上参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桑峰主持会议,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到场参会。

首先,桑峰介绍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随着芯片行业的崛起,社会对数学、光电、计算机、电子等专业的人才需求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薪酬显著高于传统行业。之后重点分析了全校以及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理学院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显著高于校区平均水平。签约就业毕业生中,有71.2%同学在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就业;留学毕业生中,有73.1%同学在QS全球前100高校读研;国内升学毕业生中,有95.8%同学在985高校和中科院继续深造。随后总结了数学、光电专业的就业行业领域,以及如何及时有效获取就业信息。进一步提升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信心,锚定了就业准备的方向和策略。

随后,科大讯飞华东人力总监魏中飞先生线上分享了人工智能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解决社会刚需方面的规模化应用,并介绍了人工智能从计算智能到感知智能,再到认知智能的发展历程。围绕聚焦高精尖人才,共建人工智能基地宗旨,科大讯飞与哈工大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人才和科研合作平台,提出了人工智能领域对高校毕业生的素质和专业上的具体要求。最后魏中飞先生勉励青年大学生要肩负起国家赋予的时代责任,积极投身人工智能领域建功立业。

理学院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深入实施,积极的就业帮扶不断丰富,进一步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全力挖掘就业资源,有效增加就业供给,广泛开展校企对接,以更广的渠道稳就业。抢抓毕业生就业黄金季,依托向阳成长辅导员工作室,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以高质量就业指导支撑高质量就业。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