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6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理学院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于92日下午1600M104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出席大会并作入党启蒙报告,组织员宋丹丹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桑峰主持。

李晓玲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从“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人民至上情怀”“有选贤任能机制”“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六个方面,以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进行阐释。以共产党宣言为切入点,十月革命为着力点,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信仰的力量,提升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思想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后李晓玲以“许党报国是哈工大人不变的底色”勉励同学们找准正确的人生方向,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时代发展,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理学院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前支部书记贺昊阳,数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前支部副书记庄思贤等同学以视频的方式为新生发来寄语。贺昊阳学长结合自身党员经历及在学生部门任职经历,谈及自身对入党的认识;庄思贤学长鼓励同学们端正正确的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尽快与过去的自己告别,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

最后宋丹丹老师为新生讲解了申请入党的条件以及入党程序,具体讲解了如何书写入党申请书,从多层次、多角度激励同学们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积以高标准、高水平要求自己,在面对大学生活中的新形势、新挑战时能发挥自身的主观性及能动性,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收获。

柴浩宇同学表示:“在学习了共产党的‘能’之后,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同时对其“一切为了人民”的中心思想所深深打动,也为自己的一点功利意识所汗颜。”

崔益成同学则另有感悟:“这次会议让我深受启发,在自我反省之后,我发现我的入党动机变得更加纯粹,这是我在参加会议后的最大收获。也希望我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