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携手同心,凝心聚力”新生 班级团体建设活动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为了使新生能够更快的融入到班级生活中,93日,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301开展了“携手同心,凝心聚力”新生班级团体建设辅导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魏豪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按班级开展活动。

本次活动以激发同学们的自我探索能力为目的,活动在充满动感和欢乐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轻松有趣的“破冰之旅-大风吹热身打破了团体成员的拘谨,开始轻松进入活动。在活动中成员随机分组,经过紧张的小组创建,各小组都喊出了自己的小组口号,并纷纷摆出了美丽的小组团体造型。“一首“我”的诗歌”让同学们引导同学们设立自己的大学目标,并确定切合实际的行动规划。“成就故事”使同学们回忆起自己的过往成就,从而发现自身的优点并在大学生活中继续坚持。“一颗种子”的冥想让同学们体验到了班级的生命力,通过冥想自己这一颗种子会长成什么样子,静静地感受自己那一棵树,感受自己的内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讨论活动的感受与收获,也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团队的力量取决于共同的团队目标、领导者的有效领导、团队成员的合理分工和每位成员的全力参与。

数学系新生付之上在活动结束后说到:“没有桌椅,没有距离,只有热情、充满活力的人,和一颗颗坦诚的心,感谢这次的班级团体建设活动,让我们的班级更加团结,也让我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在班级中的作用,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一定会想老师讲的“石榴籽”精神一样,紧密团结身边的同学,脚踏实地过好大学每一天。”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