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学习王克老师先进事迹暨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8日下午两点,理学院在主楼124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王克老师先进事迹暨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主持,院长魏俊杰、院长助理秦泗甜、人力资源处宋森森以及2019年以来全体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学院为每一位新入职教师分发《师者王克》的书籍,集体观看了王克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录制视频,听着丁效华、李文学、钟云娇等几位老师讲述的王克老师的感人事迹,在场的老师无不为之动容,更为王克老师学习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奋斗一辈子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所震撼。

作为王克老师在威海招收的第一个博士生,李文学老师分享了王克老师对自己的教诲以及多年来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鼓励青年教师过好师德关、教学关、科研关、水平关,把哈工大精神和王克老师“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品格发扬下去。

青年教师陈天睿、吴金雷、郭帅、蒋心蕊、刘情操等纷纷分享了学习感悟。陈天睿作为王克老师带的最后一批硕士生,表达了对王克老师的追思和缅怀;今年新入职教师吴金雷表示,自己入职时间尚短,还没完成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今天的学习让他懂得了该如何去做一位好老师,对今后的人生规划也更加清晰;郭帅表示要向王老师学习,首先把自己做好,通过言传身教再去影响自己的学生;曾聆听王克老师数值分析课的青年教师蒋心蕊说,王克老师一直教育学生无论做什么事,首先要打好基础,这些教诲一直深深影响着她;刘情操表示王克老师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态度为自己树立了学习的榜样,青年教师任重而道远,但大家一定不负众望,将王老师的品格传承下去。

人力资源处宋森森老师为青年教师详细介绍并解读了学校青年教师人事晋升以及国家级、省级相关的人才政策,鼓励老师们及早规划,早日成长为教学育人骨干力量。

青年教师们就个人发展规划、遇到的困惑、希望得到的帮助及建议等同与会领导、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魏俊杰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习和传承王克老师淡泊名利、潜心育人、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二要重视教学和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时刻站在学生的角度处理问题,以学生为中心;三是要勇于担当和奉献,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参与到学院建设、教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去;四是要积极关注理解人才晋升的政策,做到有的放矢,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争取早日成长为基础学科教学的骨干中坚力量。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