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报名通知
发布单位: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最早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类竞赛,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之一。MCM/ICM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参赛队将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ABCDEF六个问题中选择一个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一、竞赛时间

北京时间202422日周五上午6:0026日周二上午9:00进行。

二、比赛结果

202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比赛结果将于2024531日或之前发布。为了方便联系和统计获奖参赛队员的信息,请准备参加2024年美赛的同学加竞赛指导QQ群:581126282

三、报名要求

  1. 威海校区在校本科生自由组队报名,以1-3人为一队,专业不限。

  2. 有团队合作精神、较好的数学基础、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英文学术论文书写能力,对数学建模感兴趣。

  3. 遵守《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比赛规则》(见附件一)。

  4. 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

四、报名方式

  1. 报名费:100美元/队。

  2. 参赛队与指导教师间可自由双向选择。参赛队向指导教师报名,经指导教师考察选拔后具有参赛资格。各指导教师的联系方式见附件二。

五、指导教师职责

   指导教师负责自己指导的参赛队的组织报名、缴费、信息核对、竞赛纪律等事宜。指导教师在竞赛期间不得通过任何方式对参赛学生进行任何形式的指导(包括向学生解释赛题或提供选题、解题建议,提供参考资料,修改论文或提供修改建议等),否则一律按违纪处理。

附件一. 2024年美国大学生竞赛规则.pdf

附件二.美赛指导教师联络信息.xlsx  

  

 

                                        理学院数学系

                                        202312

 




编辑:哈工大(威海)理学院